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肥或瘦



其實小學時期前的我,都是瘦底。可是後來也許是發育,也許是吃太多,也許是因為奶奶太喜歡煮下午茶給我然後又硬要把吃不下的晚餐也給吃下肚⋯⋯反正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在中學時期開始肥了。最近跟中學的同學吃飯,他們都說笑說如果拿出那個時候的照片出來,大概我又會被說成是「整了容」。
因為肥跟瘦,樣子真的可以很大差別。
基本上,很多女孩子都是在追求「瘦」,不對,應該是「好瘦」才對。有時候出去吃飯,或許是同桌的朋友,也許是旁邊的女孩子,有時都會聽到這樣的一句「我吃夠了,再吃會胖。」我總是會偷偷的看一下:明明桌上才只是那幾碟的東西。如果是同桌的朋友,我就會有點驚嚇:明明才剛開始吃。
重點是什麼你知道嗎?明明她們都已經好瘦!!!!!!!!!!!
要達到瘦,絕對是永無止境。對於某一些女孩子來說,這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任務。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的工作就是要我瘦。有時候我會在想,是不是瘦了,演技就會變好?可是明明我看到有些瘦子的演技就只是小學級啊!同樣的,是不是瘦了,唱歌就會好聽?可是明明那個瘦子唱歌走音嚇死人吧?那個胖妞唱得比她好幾倍吧?
我不懂。
有女孩子為了瘦,什麼方法都會用:吃藥,節食⋯⋯有些女孩子會理性的用做運動的方法來瘦,這是我很尊重的。只是前者的⋯⋯我不懂。是不是瘦了就可以得到天下而你決定利用傷害自己的方法?對我來說,能吃到好吃的食物,是我人生中得到的其中一種幸福⋯⋯我實在做不了節食。
想要瘦的人,總會很羨慕那些吃很多也不肥出來的女孩子。可是我告訴你,太瘦的女孩子還是會羨慕我們這些會長肉的人⋯⋯我妹妹就是一個例子。
我妹正是那種不斷吃,也不會長肉的人。有時候就連親戚都會問是不是我都把她的份都吃了⋯⋯可是明明就是她都把我的都吃下去。她總是在抱怨自己穿上衣服都不夠好看(穿上牛仔褲其實也穿不出感覺),總是在抱怨自己瘦得快要被風吹走,甚至去了外國的時候,被飯堂的姨姨以為她沒有好好吃飯。
說實話,男孩子原來都是很喜歡有點肉的女孩子。我不是說笑的,你試想想,要你抱著軟綿綿的公仔還是一條硬到不行的柱子?這樣子好解釋了吧!
瘦子跟胖子各自都會有煩惱,其實什麼都是假的,最重要的其實應該是要健康。有時肥胖也只是你身體一個不健康的反應,也許是你的腸胃不好,也許是你的新陳代謝不好,也許是因為淋巴系統失調了等等等等等的原因。只要你吃得健康,多吸收應該要吸收的營養,其實身體會慢慢的瘦下來。同時也要多動一動自己的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藉口⋯⋯那些藉口才是致肥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