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我的第一個10K



不是開玩笑,我真的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10K。我絕對不會忘掉衝過終點那個幾乎要哭出來,想要仰天大叫一聲⋯⋯媽啊我成功了。
老實說,在得知自己「需要」參加這個挑戰的時候,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反正都不求名次,只在乎參與,那我就用步行來支持吧。我並不是抗拒跑步,相反我自己私底下也有在跑。然而我一直都是隨意主義者,即是說我喜歡跑到什麼時候,我就停,緩緩的跑,慢慢的來,放輕鬆,反正自己舒服就好了。
為了應付這個挑戰,我跟公司其他一起參與的女生加入了每個星期都有的訓練⋯⋯然後在群眾的壓力下,我又真的可以完整的跑出2K。是的,只有2K,跟我實際要跑到的10K,也只是五分之一而已。可是你要明白我這個「跑步隨意主義者」能夠不停下來,一直跑到2K,真的已經很了不起!(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所以在挑戰前,這是我的一個小計劃:一開跑,就跑2K,然後放慢自己(或是步行)到了最後的2K,就再跑起來。總之就是開始跟終結我都是在跑步⋯⋯中間大家開心就好。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很好的計劃,我也信心滿滿的打算在當天實行這個「完美跑步計劃」可惜,人生總是有數次的事與願違。
就在開跑的時候,一團人一起出發,我幾乎都被夾了在人群中,我出盡努力的向前跑啊跑啊⋯⋯完全找不到一個點讓自己實行計劃的第一個部分。就這樣,我一直跑了3K多一點,天啊!我在心裡驚嘆了起來。我比我想像中的自己,又厲害了一點! 
就這樣,我沒有按照自己的計劃,我就這樣跑著緩跑著,走一下,跑一下的。老實說,跑的路不簡單,太陽也真的太狠毒,心裡只想著:可以快點完結嗎?我快要被太陽曬乾也曬黑了。(是的,我在想著有的沒的,反正想著想著又跑了1K)
在最後的3K,由於開始出現了不少的已經完成了賽事的人在圍觀,一向很要面子的我,又提早了1K的開始狂跑起來⋯⋯直到完成。
我電話顯示我用了一個半小時完成,我已經滿意到想要哭出來,因為我本來以為自己需要更多時間。可是後來公司告訴了我,真實的時間是一個小時二十九分⋯⋯天啊你是不會明白少了一分鐘也足以成為當天讓我最快樂的消息!哈!
回想一下嘛,我一開始的確是打出了半放棄的態度,然而,試了才發現,自己其實都可以的。老套的說一句:有些事情,不試過,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發現到其實只是小事,其實你也做得到。
因為你放棄了,就永遠都不會有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