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少給我在你自己的中心呼叫。



身邊總會有這樣的人。
不懂尊重,從來也不聽別人說話,卻硬要別人聽自己。為了自己的快樂,為了自己的喜好,為了提高自己的品行,然後出言攻擊並不是跟自己同一立場的人。我真的很怕這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跟不喜歡的, 我也有,你也有。只是我喜歡的也許是你不喜歡;你不喜歡的, 也許正是我喜歡的。

我有一個朋友說,她超不喜歡吃香草,可是他男朋友超愛。因此她每次吃飯遇到香草都會全都夾給男朋友。她並沒有因為男朋友愛吃而覺得要禁止對方吃,反而她尊重和接受他的喜愛並且會把本來她都會夾走的都留了下來,不浪費。我在想,如果她硬要禁止男朋友吃,原因是因為自己不喜歡,我相信她的男朋友會很快覺得沒癮,覺得連吃的自由都失去。

身邊總會有很多這樣的「自私」的人,自己不喜歡或是不認同的,都硬要旁邊的人跟著一起的不喜歡和不認同。的確,會有人跟你有著同一樣的觀點跟角度,但還是會有站在你的圈圈外面的人。喜歡跟不喜歡, 認同跟不認同, 這些都是很屬於「自己」的事情。個人觀點不一,都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正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中找到花火,得到平衡。

只是,這個世界真的有太多愛「自私」的人。

前陣子一套韓劇讓很多的人都為之瘋狂,我也有看,也很喜歡。同一時間很多人在不同的網絡平台,洗版式的分享自己對這套韓劇的喜歡。然後,很快,就有人會在自己的平台用言語的攻擊這些人。大多都是覺得愛看韓劇的人都是沒腦啊,女生都是花痴啊總愛幻想不可能真實存在的劇情,看太多的女生會讓男朋友若不堪言等。

如果你覺得為自己沒有看而覺得自己很有型,我不會否定,不過你又憑什麼去否定看劇的人?如果你認為女生看太多韓劇會出現太多幻想,那麼你也跟你的男性好友說一句,別看那麼多A片,免得他們以為女生都是那個樣子。

當然,你不喜歡,你可以發表你的意見,也可以不明所以。我也管不了也沒資格的去管。只是你可以選擇不看不聽,但絕不可以同言語去讓跟你不同意見的人難受。那是做人最基本的「尊重」

昨天我也看了一場show,場內很多人其實都是為了最後的一隊而來。在他們出場前,有其他的樂隊在玩。在看的時候,我真的確實的感受到有些「自以為有型」的人怎樣不尊重跟自私。我明白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支持者。可能正在玩的音樂並不是你欣賞的,但請問憑什麼你可以不尊重在玩的人?除非你比台上的人玩得更好,那麼我就算你有資格去批評。

我也會有不喜歡見到的人,不喜歡聽的音樂。我會選擇離開,選擇避開。如果你硬要留下來,那麼就接受。因為台上的人不會為了你自己一個人的喜好而放棄其他想看的人。

自私的人都不懂得去尊重,尊重對方所付出的時間和心機。你可以用幾秒的時間去摧毀一個人可能用了幾個月去準備的東西,對你來說也許不算是什麼,可是對於對方來說,你摧了一切。不是咒罵,不過我很相信報應,你將來也有可能會被一句說話而破壞了你幾個月的心機,到時候,你大概會後悔你曾經做過。

你有你的自由去選擇你喜歡跟認同的事物,正如別人都會有。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別以為你比任何的人都高尚,因為這個世界還有更多東西要學習,是你一輩子都學不完。接受跟尊重才會讓你進步,要不,你就只是一隻井底之蛙。

1 則留言: